深入夹江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干艳燕   点击数:850   日期:2019-07-02

    中国青年网夹江7月1日电(通讯员 钟嘉豪 李睿)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绿色盾牌”社会实践小分队于夹江县开展“让环保扎根现在,用绿色昭示未来”的主题调研活动。(图片一,垃圾分类从小做起。)
    7月1日,我分队就垃圾分类处理对当地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800份。调查显示:通过政府部门的宣传,绝大多数居民了解怎样进行垃圾分类,但仍然有一部分居民不关注甚至完全不了解垃圾分类。由于环卫设施的不完善导致了解且愿意进行垃圾分类的居民无法进行分类投放。(图片二,队员向环卫工人进行问卷调查)
在问卷调查的同时,我分队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单,讲解、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帮助居民更好的树立起垃圾分类处理的意识,借助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契机,用实际行动共建和谐美丽宜居的家园。(图片三,队员向当地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处理知识)
    垃圾处理问题是城市普遍面临的一个大难题,也是一个城市发展必须直面和高度重视的问题。垃圾综合治理,要推进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能力大幅度提升。垃圾分类是要构建出全程分类体系,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这才是垃圾分类的标准化程序,绝不是简单的将垃圾分开。四个分类都必须抓实抓好,要将整个城市的居民都动员起来,坚决杜绝混装混运,分类工作落实后,还应该推进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的点、站、场的建设,更应着重推进末端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的建设力度。
    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既是公民个人综合素质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的体现,只有全体居民都积极投身于环保工作中,才可能真正实现绿水青山。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