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信息工程系赴合江县白米镇“青春献基层,创业展梦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王春燕   点击数:627   日期:2014-07-03

     6月25日—27日,我系“青春献基层,创业展梦想”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合江县白米镇李陈副书记、系团总支书记王春燕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白米镇草莓基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调研活动。
    在与李陈副书记、基地负责人程涛的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程涛毕业于江西先锋学院,在宁波、泸州等地有过众多的工作经验,经过反复的对比、斟度、市场调研,2013年选择了回到家乡种植生态草莓,到目前为止草莓基地总面积覆盖范围为30余亩,搭建了30余个大棚,年产量达五万余斤,年产值达百万余元。程涛就创业的前提条件,创业中面对的各种困难、解决途径,以及应该保持的心态等问题与我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使得身在象牙塔中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交流过后,程涛带领我们进入草莓基地,教授我们认识草莓、种植草莓的一些基础知识,同学们随后投身到实践活动中,亲身体验创业的艰辛和快乐。虽然这几天的天气变化很快,地里满是稀泥,但这并不影响大家好学的决心。
    通过此次对草莓基地的调研,同学们对自主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程涛的身上,大家感受到坚持的力量,明白了只要你心中有梦想,就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无论面对怎样的阻力,都要坚持下去,因为不是因成功才坚持,而是因坚持了才会成功。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