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七)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干艳燕   点击数:2169   日期:2017-07-05

    2017年7月5日上午,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系团总支书记干艳燕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10万余件套,珍贵古籍善本1.8万余册,涵盖23个文物门类,逐步形成了以“古人类标本、三峡文物、巴渝青铜器、汉代文物、西南民族文物、大后方抗战文物、瓷器、书画、古琴”等为特色的藏品系列,常设《壮丽三峡》《远古巴渝》《重庆·城市之路》等展览10个,年均推出临时展览20余个,加以《重庆大轰炸》半景画演示和《大三峡》环幕电影两大展示亮点。
    我们在负责人陈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了三峡博物馆。参观完三峡博物馆后,小分队又参观了位于三峡博物馆对面的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风雨历程40年,盛载了历史的足迹,也记载了重庆人民的磨难和欢乐。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和渝中区人民大礼堂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和全国科普基地。它们所承载的历史,无时无刻不在分享和倾听着一代又一代重庆人的光荣与梦想。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